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我会与市工程师联合会、市市政设计研究院联合举办技术讲座

时间:2012-10-24 来源:www.szroadway.com 点击:7259 编辑:数据导入

我会联合市工程师联合会、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先后于52366在市政设计大厦七楼会议室举办了两期技术讲座。

523,举办了“工程设计施工项目的创优评优与职称评定技术讲座”。此次讲座的目的:一是为了提高我市公共道路行业工程技术人员对工程设计施工项目的创优与评优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我市公共道路行业技术进步;二是向业内技术人员讲解技术职称评定申报的有关知识,使业内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了解职称评定申报手续的要点和技巧。讲座有幸邀请到我会副会长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宜言院长为主讲人,为我市公共道路行业的企业和技术人员讲授项目评优和职称评定申报中的重点事项。协会27家会员单位的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

一是,工程设计施工项目的创优评优及其目的,并举例介绍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奖项的名称、作用。

二是,从申报专业的选择、主要工作经历、专业技术工作经历(能力)及业绩成果、提交论文、著作或专业技术报告(代表作)、专业技术总结等六个方面,对职称评定申报表的填报要点和技巧做了重要的讲述。

本次讲座在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定之前举办,对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准备申报职称评定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陈宜言院长多年来作为从事路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高评委,向大家介绍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典型案例,并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赞誉。

66,举办了“波形钢腹板PC连续箱梁桥及桥梁结构抗震设计技术讲座”。结合近年来地震灾害频繁发生,桥梁结构的造型和结构的抗震、减隔震设计十分重要。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王用中大师和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土木科技公司彭泽友总工程师为主讲人,为行业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波形钢腹板PC连续梁桥及桥梁结构抗震设计与应用技术知识。协会15家会员单位的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共两个部分:

一是由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王用中大师结合伊朗德黑兰北部高速公路BR-06特大桥对波形钢腹板PC箱梁桥的设计与研究作了系统的讲解。内容包括:波形钢腹板箱梁桥概况、波形钢腹板PC连续梁桥上部构造设计计算、波形钢腹板PC连续梁桥抗震计算以及大跨度波形钢腹板箱型组合梁桥关键技术研究;

二是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土木科技公司彭泽友总工程师主讲桥梁结构抗震及减隔震设计与应用技术。主要内容为:抗震技术研究背景资料;桥梁结构抗震及减隔震设计技术研究资料、桥梁典型震害、桥梁震害启示及对策、桥梁抗震设计理论及方法、桥梁抗震验算及构造设计、桥梁抗震及减隔震装置、桥梁减震隔震计算案例以及、其他相关技术成果。

讲座受到参会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对今后从事我市桥梁设计、建设工作都具有重要的借鉴定义。

 

 

(市公共道路协会秘书处供稿)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