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深圳22条道路年内完工

时间:2012-10-24 来源:www.szroadway.com 点击:6515 编辑:数据导入

改善出行条件、提升交通品质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重点工作。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全市交通环境,我市今年继续加大交通建设力度,市交委今年负责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将达66.97亿元,较去年增加19.39亿元。其中,年内将力争完工22个项目、重点推进25个项目、新开工19个项目,民治大道、民清路、和平路等多条备受市民关注的道路,今年底将完成改造建设。

据了解,市交委今年负责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78个,其中道路项目69个,包括新建道路181公里、改造道路133公里、独立立交项目4个、人行天桥15座、67个公交场站、码头项目1个和交通接驳设施项目1个等。

据市交委统计,今年内计划完工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22个。其中,长4.5公里的民治大道是沿路30多万居民、周边大龙华片区近50万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要道,于20108月改造,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工,民治片区的总体交通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深汕公路改造(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将改造为双向8车道(局部6车道),成为连接龙岗区、坪山新区、东部物流组团、东部工业组团和东部生态旅游组团之间的重要主干道;全长5.22公里的碧岭至三洲田工程,将为坪山新区与盐田区连接提供新的便捷通道,极大缓解梅沙片区的交通压力;将于年底完工的福永码头至洲石路道路改造、平吉大道(北段)建设等,将对改善片区交通微循环带来重要意义。

每到早晚上下班高峰,东湖片区都会出现车流拥堵,主要是由丹平快速出入口瓶颈引起。市交委昨日明确表示,丹平快速路一期东湖立交工程将在年内开工,连接丹平快速、东部过境高速市政连接线和爱国高架路,实现三条高快速路交通快速转换,让东湖爱国路片区的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据悉,我市今年内将计划新开工19个交通项目,除丹平快速路一期东湖立交工程外,还包括沙井南环至玉律路道路工程(宝安段)、东明大道(广深高速—光明园区)、沙井西环(沙福路—外环路)改造、桂香路(大富路—桂花路)市政工程等。

市交委介绍,今年内还将推进25个项目,包括深受市民关注的新彩通道、南坪二期、五和大道、丹荷路等重点项目。新彩通道第一标段已于20108月开工,交通部门已将该工程列入重点推进项目,争取在2014年如期完工。南坪快速路(二期)工程则计划于201212月底部分路段开放交通。作为市重大建设项目的深华快速路工程在2010年动工后,目前进展顺利,计划于明年6月完工。

摘自《深圳特区报》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