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会员掠影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会员掠影

盐田港集团举行“市民开放日” 让市民与港口零距离接触

时间:2016-01-06 来源: 点击:6141 编辑: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

2015年是盐田港集团成立30周年,为让更多市民走近盐田港,了解港口与城市的相互促进和相互影响,4月24、28日,盐田港集团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近百名市民通过“易港讯”、“盐田港集团”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分二批与港口零距离接触。

2点左右,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40余名市民代表来到海港大厦,观看了盐田港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听取了盐田港国际资讯公司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的介绍,并现场亲身体验了电商购物的便捷及优惠。随后,市民们进入港区,乘坐南方明珠号,从海上近距离地参观了盐田港中港区、西港区、三期三扩以及建设中的东港区,现代化港口的建设发展成就让市民们振奋不已。


由于港口属于海关监管区域,不少市民仅仅只是远距离观看过港口,走进港区还是第一次。雄伟的岸吊、恢宏的巨轮、安静快捷的港口作业让市民们大开眼界。市民们表示,这次参观亲身感受到港口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和意义,今后将更多关注盐田港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市民开放日”活动是由盐田港集团主办,盐田港国际资讯、盐田拖轮协办,旨在让市民了解和认识港口,展现港城同发展共荣耀的一次公益性活动。


作为国内唯一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千万标箱的码头,盐田港也是世界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为深圳港连续两年挤身世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第三贡献了关键的力量。在集装箱大船化趋势的今天,盐田港以优良的自然条件及卓越的管理水平,成为马士基等超大型干线班轮航线的首选靠泊点之一。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