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会员掠影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会员掠影

惠盐高速公路ETC成功并入全国高速公路网

时间:2016-01-06 来源: 点击:6034 编辑: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

6月30日凌晨零点过后,一辆赣A牌照的货车缓缓驶过惠盐高速富地岗收费站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司机竖起拇指点赞:“装了自动缴费系统,现在我们从江西过也可以走ETC车道,不用排队缴费了!”这标志着惠盐高速ETC成功接入全国高速公路ETC网。


在去年广东省高速公路全省“一张网”成功实施后,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广东省实施方案》,要求广东省高速公路ETC必须在今年7月1日前接入全国高速公路ETC网。实行全国联网是一项系统性的任务,联网前必须完成:按全国标准统一车型分类,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对货车实行计重收费。这是广东省高速公路ETC收费“四位一体”的重大改革,这是对惠盐高速公路公司的一项重要考验,也是公司必须过关的核心任务。


盐田港股份公司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支持和指导惠盐高速公路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细化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工作分工和时限要求。各级项目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团结协作、分工负责,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全国ETC联网各阶段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发挥“5+2”、“白+黑”工作作风,在严控投资成本、节省开支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在实施货车完全计重收费情况下,虽然单车收费的工作量显著增加,但公司提前制定应对方案,通过多种措施确保了收费站畅通。


成功接入全国ETC联网收费,标志着惠盐高速公路的管理水平登上了新的台阶,货车实施完全计重收费对治理超载车辆、防范安全事故、减少道路维护成本起到积极的作用;实施新的车型分类和收费标准,也让惠盐高速的收费管理更科学化、规范化,为公司提升经营效益创造有利条件。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