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会员掠影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会员掠影

承载梦想 黄石新港为国庆献礼——黄石新港正式开港运营

时间:2016-01-06 来源: 点击:6770 编辑: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

9月29日,以“亿吨大港,百万标箱”为目标的黄石新港开港运营,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年吞吐能力达1000万吨,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长江中游地区重要港口和辐射鄂东、赣北、皖西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位于湖北省黄石市棋盘洲的黄石新港,是交通运输部支持建设的长江经济带重点港区,是湖北省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港区及“鄂东组合港”核心港区。黄石新港是长江中游少有的深水良港,枯水期码头前沿最低水位也能保持6米水深。


据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民介绍,港区规划长江岸线约11公里,是以大宗散货、件杂货和集装箱运输为主的集装卸、仓储、口岸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港区,规划建设69个生产泊位,一期投资5亿多元建设泊位9个,投资10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


黄石新港投资经营主体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由黄石市交通投资公司和深圳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盐田港集团董事长李冰表示,黄石新港是盐田港实施长江战略的重要平台,黄石新港的顺利开港,坚定了盐田港参与长江经济带开发的信心。


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表示,黄石新港是“合作之港”“开放之港”“圆梦之港”,将提升黄石在湖北长江经济带乃至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地位,对加快武汉航运中心建设,优化全省港口布局,提升湖北港口群整体服务功能,促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有重要战略意义。


黄石市市长董卫民主持开港仪式。深圳市盐田港股份公司总经理乔宏伟,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黄石市领导郭远东、张家胜、王晓梅、周蔚芬、邓新华、胡勇政、罗光辉、杨小平、杜水生、黄曲波等参加活动。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