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会员掠影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会员掠影

曹妃甸港成功实现40万吨船舶首航,作业速度刷新世界纪录

时间:2016-01-06 来源: 点击:7292 编辑: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16日上午,曹妃甸港40万吨VALEMAX散货船舶首航仪式在唐山曹妃甸港矿石码头举行,40万吨 “BERGE EVEREST”(中文名:“宏远”轮)散货船停靠在曹妃甸港矿石码头5#泊位,该船长360.97米、宽65米,为巴西淡水河谷旗下专营铁矿石运输的VALEMAX船队中的一员。这是曹妃甸港自今年6月份获得40万吨级船舶靠泊资格后靠泊的首艘40万吨矿砂船,同时也是首艘驶入渤海湾内的超大型船舶。


“BERGE EVEREST”于15日上午靠泊完毕并开始作业,于17日上午7:50安全离泊,圆满完成首航任务。据了解,该船26.38小时内完成全部货物接卸,作业速率达13051吨/小时,刷新了由青岛港保持的10607吨/小时单船作业速率纪录,创造了新的铁矿石接卸世界纪录。


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国内现阶段40万吨矿石码头做出布局,明确曹妃甸港、大连港、青岛港、宁波-舟山港4个港口、7个泊位可接靠40万吨铁矿石船,其中,曹妃甸港矿石码头2个泊位位列其中,是渤海湾唯一能停靠40万吨矿石船舶的港口。


该码头由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运营,于2012年4月份实现试生产,拥有2个25万吨级(水工结构兼顾40万吨)铁矿石泊位。作为曹妃甸港抢占大宗散货市场的重要平台,该码头坐拥深水良港、资源优势凸显,截至目前累计接卸铁矿石已经突破1亿吨,作业效率达到1万吨/小时,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曹妃甸港拥有25万吨级矿石泊位6个,是中国接卸铁矿石最大的港口。40万吨船舶停靠对于充分释放曹妃甸深水大港潜能、加快铁矿石周转效率、降低钢铁企业的物流成本,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